Ida's Dactyls - Daemonia Nymphe

      98年Daemonia Nymphe发表了自己的第一张黑胶专辑The Bacchic Dance of the Nymphs,后又参与了法国黑暗独立名厂Prikosnnvenie的合辑Belladonne 2的创作。著名小提琴制作家Nicholas Bras更是特意按文献图样为组合制作了一系列远古希腊器乐,这让仙女们的音乐才华得以充分展示。2001年正式专辑Tyrvasia发表,希腊神话中的奥林匹克诸神一一复活,纯粹的地中海异教音乐。2002年Prikosnnvenie发行了Daemonia Nymphe的新同名专辑,简朴神秘的音乐再度袭来。不禁手之舞之,足之蹈之....
  Daemonia Nymphe专辑中看似简朴的音乐框架中蕴含了太多才华和心血。除2名固定成员外还有17位特约艺术家在其中演奏了包括牛角号,bag短笛,响板,圆手鼓,牧笛,萨恩蒂厄琴(一种类似扬琴的波斯拨弦乐器),双簧管,木吉他等诸多乐器。整张专辑起始于器乐曲MISSAGE HORN'S ENCHANTING ECHO(远古号角迷人的回响)中那音色如中国古箫般孤寂沉郁而又辽远的牧笛吹奏。“噢,在韵律中舞动你的手臂,旋转的脚步敲打大地,山颠的情人们为酒神而呼喊”——IDA'S DACTYLS(艾达的诗篇)在一段萨恩蒂厄琴/竖琴与木吉他的合奏中男女声吟唱着酒神节的欢娱。轻盈缥缈的SUMMONING DIVINE SELENE(召唤圣洁的月亮女神)显然是月神的赞歌。接下来是牧笛与萨恩蒂厄琴合奏的器乐曲——冥王圣歌HADES。简单甚至有些简陋的调式如此阴暗压抑。但痛苦随即被森林之神的舞蹈(DANCE OF THE SATYRS)中的热情洋溢所取代。这是专辑中最好听的一首器乐曲!一首雕像的情诗(korai rejoicing in antron)过后,Daemonia Nymphe开始歌颂居海中仙女涅瑞伊得斯(NYMPHS OF THE SEAGOD NEREUS),酒神巴克斯(HYMN TO BACCHUS)和牧神潘(INVOKING PAN)。
  所有歌曲如此的独特,不同于我曾听过任何地方的民族/中世纪音乐,这就是在那远古希腊城邦中回响的音乐?那么迷人,恍如从月亮中传来,忽然想到了村上“斯布特尼克恋人”书中在希腊的小岛被神秘音乐掠走的堇,我想她那时听到就是这种音乐吧...久远的,早已失去的再次浮现...必然带来莫名伤感。虽然绝大部分歌曲是纯器乐演奏,但偶尔出现的人声吟诵短暂且内潋,带有希腊特有的典雅,简朴。整张专辑听下来只有一个感觉:意犹未尽,意犹未尽。
  --------文字转自黑潮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热度(9)

© 睡不醒的老J | Powered by LOFTER